咨询热线:0791-83882875

学生风采

download

中心简介

zixun2:

0791-83882875
地 址: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校区北区综合楼三楼应用统计研究中心
传 真:0791-83882875
邮 箱:yytjyjzx@jxufe.edu.cn
postcode2:330013
学生风采
products
统计学院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梅岭之行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在这秋高气爽,白露为霜的季节里,为了丰富统计学院院研究生的课外活动,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养。10月17日至18日,统计学院研分会在有“小庐山”之称的梅岭展开了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活动,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由分团委顾勇老师带队,研分会全体成员及部分研究生党员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可大致分为四个阶段。首先是军事训练环节,在教官的指挥下,同学们分为两队,挑战各种难度的关卡。其中,“风雨人生路”是对同学们自身极限的挑战,每名参加者必须蒙上眼睛、脱了鞋,与同伴一起,走过一段未知之旅。由于被蒙上了眼睛,前面的道路是平坦大道、是丛林荆棘、是峭壁悬崖,都成了未知数。这个小游戏让所有同学深感触动,即使遇到巨大挫折,也要坚强面对;即使前方道路满是荆棘,也要勇往直前。一颗不屈不挠的心,能指引我们走向胜利。

第二环节是“农家乐烹饪”,在此环节中,同学们各自分工,洗菜、切菜、烧菜、洗碗,合作井然有序,甚至一些没炒过菜的同学都积极参与,最终大家在一片欢歌笑语中分享了自己的成果。此环节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组织分工能力。

第二天分为登山观日和真人CS野战两个环节,同学们相互扶持,勇登山顶;同甘共苦,并肩作战。这些紧张刺激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而且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

两天的素质拓展活动让同学们学会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并加强了彼此间的了解。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扬了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达到了舒缓压力和增进友谊的效果。同时也为以后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成为一名优秀研究生打下了扎实基础。(文/统计学院 顾勇 童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