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91-83882875

中心简介

download

中心简介

zixun2:

0791-83882875
地 址: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校区北区综合楼三楼应用统计研究中心
传 真:0791-83882875
邮 箱:yytjyjzx@jxufe.edu.cn
postcode2:330013
中心简介
products

 江西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下设:国民经济核算所、统计评价理论与应用所、金融统计所、资料室。主任由我国著名的统计学家、长江学者、统计学院名誉院长邱东教授担任中心主任、吴家宇博士任中心副主任。中心设立学术委员会决策中心发展战略,聘请了我国统计领域著名学者天津财经大学肖红叶教授、北京大学耿直教授、厦门大学曾五一教授、东北财经大学蒋萍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向书坚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李金昌教授、浙江财经大学苏为华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罗良清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心拥有100余平方米的办公和科研场所,图书资料室有各类藏书1000余册、国内学术期刊、报刊50余种,还有大量从国外合作研究机构影印的珍贵学术文献资料。中心按照《江西财经大学关于专职研究机构考核管理的实施意见》聘请专、兼职研究人员,对专、兼职研究人员实行流动制管理;对中心的日常管理制定了一系列科学管理制度。

江西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遵循统计应用理论与统计应用实务研究相结合,以统计理论研究为基础,服务统计应用实务研究,立足现有优势,着重对统计学科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理论与应用进行研究。力争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一批重大成果,达到和保持国内先进水平。近年来,承担国家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近20项,省部级以上政府基金项目18个,承担横向合作项目7个,组织招标研究项目6个,其承担的项目经费达500余万元。近年来发表论文100 余篇(其中SCI一区3篇、二区10余篇、《中国科学》3篇,权威以上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包括教材)16部,获省部级以上奖励20余项、被 CSSCI以上刊物引用200多次。同时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充分利用自身的人才、科研优势服务江西经济建设。几年来接受重要委托任务和在中央报刊发表文章18项,承担政府(省、地市等单位)宣讲项目13项。在科学研究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统计学科建设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1997年、2001年、2006年统计学连续三次被评为江西省重点学科,现已培博士生10余名(含博士后),中心专、兼职人员中取得省部级以上学术带头和学术骨干荣誉的有16项。中心还注重学术交流,2008年至2013年间,举办了国际性学术交流会议二次,全国性学术交流会议三次,派遣研究人员出席国际性学术交流会议10次。中心积极支持科研能力强的教师和博士生申报课题,努力培养中青年学术骨干,建成了一支团结协作、结构合理、勇于进取的科研团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