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91-83882875

中心新闻

download

中心简介

zixun2:

0791-83882875
地 址: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校区北区综合楼三楼应用统计研究中心
传 真:0791-83882875
邮 箱:yytjyjzx@jxufe.edu.cn
postcode2:330013
中心新闻
products
统计学院成功召开统计学科发展规划诊断和论证座谈会

       11月27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召开了统计学科发展规划诊断和论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天津财经大学肖红叶教授、厦门大学曾五一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邱东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李金昌教授为江财统计学科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刘小丽出席此次座谈会,统计学院院长罗良清教授、党委书记叶绍义及统计学院老师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统计学院罗世华副院长主持。

 

undefined
 

      座谈会伊始,罗良清教授代表统计学院对教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背景以及座谈会的目的。随后,王勇老师代表学院从“学科建设背景”、“学科发展现状”、“学科定位与建设目标”以及“学科的机遇、挑战和发展思路”这四方面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科的发展规划。

       接着,特邀专家就统计学科的发展规划逐一提出自己的建议与看法。教授们在发言中一致认为: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科的建设应该结合新时代的发展,利用省一流学科建设的契机,形成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做到引进与培养并举,并重视团队建设;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关注培养的每一个细节,高标准、严要求培养一流人才;在科学研究方面:要重视特色优势方向的凝练;在教师评价考核方面:要鼓励一流创新、同时兼顾科研和教学,发挥每一位教工的主观能动,服务于学科建设的方方面面。

undefined

        最后,刘小丽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来校指导统计学科建设的各位知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结合专家们的意见,对统计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希望统计学院及相关团队能够凝心聚力,力争把统计学科做大做强,更好为江西省乃至全国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